晨星暨smart智富 台灣基金獎
蕭勝文
舞蹈達人

堅毅思維 燃起熱舞不滅之魂

忙出新樂趣為人生目標定錨,
不斷推進自己

一邊是天分,一邊是熱情,你會選哪一條路?
28歲的蕭勝文選擇需要不斷苦練的跳舞熱情,
每天練習超過6小時,
就這樣一路跳進國立大學、台灣最大街舞TBC舞團,
並成為Nike簽約選手與N+TC教練。

倒立、慢舉、下腰、無聲著地;16歲起,蕭勝文這個動作做了不下數萬次,一年不到,他就拿下嘉義當地排舞比賽的青年組冠軍。
當時的他不曾想過,跳舞會帶著他一路拿下世界街舞大賽BOTY台灣區總冠軍、全球第三殊榮;卓越的舞技也讓他在德國、日本、馬來西亞等地的街舞比賽中大放異彩,還因此站上台灣國慶舞台,與總統一起為國家慶生。
「我是個幸運的人,想做什麼都有一股力量幫助我往前走。」12年舞齡、跳舞跳到出國拿冠軍的蕭勝文,他口中的幸運,其實來自有規劃的夢想藍圖,與不曾半途而廢的超強執行力。

堅持,專心只做一件事

高二,是蕭勝文人生第一個轉折點。就讀觀光科的他,主修調酒,靠著天分初次比賽就拿到全國亞軍,跌破不少師長眼鏡;但他也因此面臨關鍵取捨,要往有天分的調酒之路邁進?還是選擇緊緊擁抱跳舞熱情?
「樂趣勝出。」面對茫然的未來,蕭勝文沒有太多猶豫,當時家中長輩嫌他練舞太吵,他都能自創無聲練習法,從50次、100次的反覆動作中找到樂趣,「愈困難、愈愛做,還有什麼做不到?」
選定方向,專心只做一件事的毅力,讓他成為全校有史以來,第一個靠著跳舞考上國立大學的學生。

為新目標定錨,不斷推進自己

每年9月,蕭勝文總會拿起2本筆記,開始做起隔年計畫,「不斷設定新目標,才能持續推進自己。」他說。

除了敢做夢,還得知道如何實現它。他習慣為新目標定錨,像是在擅長的BREAKING街舞外,加上體適能專長,就能跨足教練領域;固定進修各種課程,讓自己隨時維持在最佳狀態,成為後續加入知名舞團FORMOSA CREW、REFORMERZ CREW的最佳助攻力。
這份挑戰自己,不斷成長的特質被Nike看在眼裡,與他簽約「街舞選手」那一年,蕭勝文才23歲,後來更連續擔任6年Nike N+TC簽約教練。

用創業開啟下個10年新人生

「不是在教舞,就是在前往跳舞的路上。」任何時候用這句話形容蕭勝文,總不會有錯。

每周18堂課,要在4~5個不同教室間奔波,加上又創業運營一個舞蹈教室,蕭勝文的時間表上排滿各種行程、比賽與表演。「把跳舞、訓練變習慣就不覺得苦,」每個忙碌瞬間,都是蕭勝文下個10年創業新人生的超級養分。

  • 現職:

    FLYING SPACE 、NIKE TAIWAN、TBC DANCE STUDIO、昇恆昌總公司、微星科技總公司

  • 證照:

    中華民國肌力與體能丙級教練執照、TRX-STC、TRX YOGA、DIDI專業有氧師資班培訓

理財健檢

劃定目標勇往直前是蕭勝文在人生旅程中的勝利方程式,而有著堅定的投資毅力也是走向財務自由的重要策略,同樣的,在每周這麼忙碌的教課過程與自我訓練過程中,如何衡量自身條件並設定投入的時間成本,進而取而新目標的達成,同時還能兼顧投資理財的外在環境變化,就需要專業機構的輔助。

依此,機智投顧攜手全球權威投資研究機構Morningstar晨星,共同打造全方位的智能理財平台,結合晨星優質的數據與工具、以及超過35年的投資經驗,協助投資人在鍵盤彈指之間,就能輕鬆獲取資產配置建議,並且可以依照每人不同的風險承受度與財務規劃,線上即時觀看模擬投資結果,將費時耗力的投資流程,透過簡單、透明的自動化操作方式,不但可以獲得最合適的投資理財計劃,同時也省下更多時間給自己與家人。

理財解決方案